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紳士的白奔城指南(A gentleman's Guide to Whiterun)

紳士的白奔城指南
作者:吟遊詩人麥寇

  歡迎,尊貴的閣下,來到這份人人不可或缺的指南。在本書中,我,也是就你謙遜的作者以及嚮導,將會為你描述偉大的城市,有北境寶石之稱的白奔城。


  白奔城為正在追尋冒險、財富和夥伴關係的男人提供了許多不同的消遣,無論是短至一夜或長至一生。城市因為不僅僅是一間,而是兩間優秀的酒館而增添光采,那裡更有著大量的女侍和少女。

  城市座落在天際省相當中心的地帶,而這是件好事,因為和哪裡之間的距離都不遠。高棲在一座岩丘上,白奔城俯視四周環繞的繁茂草原。高聳的木牆保護其居民免於受到狼群、猛瑪、盜匪和其他在此之外潛藏的危險。

  當你初次踏進這座城市的大門時,你會發現自己位在平原街區。如此的命名是因為這裡是城市三個鄰域中地勢最低的地方。啊,不過那裡你可以找到橫幟母馬(Bannered Mare),那可以算進我認為整個天際省最好的酒館之中。那裡面的景色風光是非常令人不可抗拒的,假如你對女性有點眼光。

  一個名叫霍爾達(Hulda)的粗壯少女負責吧台的招待。別被那冷漠的諾德外貌愚弄了,因為她有著所有的諾德女人都努力嘗試掩蓋的火焰般的激情。莎狄亞(Saadia),酒吧女侍,是一個帶著異國風味的赤衛(Redguard)美人。她相當地神秘,而你謙遜的作者已經決定要去了解她的秘密。

   在橫幟母馬酒館外的是個簡樸的市集,而這就是我覓得真愛之地。即使我永遠不會在競逐中嚇阻有著相同目標的獵犬--更確切地說,為何我要撰寫這些鉅著,如果我不在這些事情上給予指導?--但我必須要請求你放她一馬。

  她的名字是卡蘿塔.瓦蘭提雅(Carlotta Valentia),而她是一個靠著在日間販賣麵包和農產品勤儉維生的傾城美人。以神之名,我終有一日要將這個爭強好勝的美女納為己有!

  而當然,在平原街區中還有其他的服務。貝雷索的雜貨店(Belethor's General Goods)提供了喜愛冒險的旅者服裝上多樣繁雜的選擇,而阿卡狄雅的大鍋(Arcadia's Cauldron)則提供那些你預期會在每個藥材商鋪中找到的增強劑和藥草。阿卡狄雅她本人是很和善的類型,我常常造訪她與她閒談,因為她同樣是遠離家鄉的帝國人。然而,以我的口味而言她有點老了。一個歷練較深的紳士或許會在她身上找到值得的伴侶關係。

  倘若你需要磨利你的刀刃或鎚平你的盔甲,在很靠近大門處的戰爭少女(Warmaiden)提供了鍛造服務。那裡的鐵匠是個漂亮的諾德女子,名叫愛卓安.艾佛尼奇(Adrianne Avenicci),但她已經與一個巨大笨重的野蠻人,歐弗伯司.戰熊(Ulfberth War-Bear)結婚了。愛卓安是相當美麗的,但我應當不想招致自己與那個丈夫戰斧的銳利斧刃相對。如果已婚女士是你偏好的娛樂,那就去吧,但別說我沒警告你!

  在鐵匠鋪旁邊的是酩酊獵人(Drunken Huntsman)。一些較富裕的紳士聚集在此舉杯共飲並交流廣大世界的傳聞。如果你偏好與較高貴階級的友伴啜飲美酒,這裡將是你的家。

  關於風行街區我沒什麼好說的。大部分位在城市第二階層的建築物都是住家,雖然那裡也有一個凱那瑞司神廟,以及究法斯可(Jorrvaskr),戰夥(Companions)的宮廳(mead hall)。

  在宮廳當中有些饒富興味的前景可尋,若你偏愛強壯無懼的女戰士。然而,你也會在神廟裡發現個小遊戲。女祭司,達妮卡.淨泉(Danica Pure-Spring),幾乎對心靈之信仰以外興趣缺缺。

  最後我們來到了雲采街區,唯有城主(Jarl)的城堡之領域。我在致龍堡(Dragonsreach)的石牆內有一些歡樂的冒險,讓我來告訴你。女侍們大多對輕易地對一個能言善道的帝國人留下深刻印象。畢竟,天際省的夜晚是會變得相當寒冷的,如果你懂我的意思。

  而我不會否認我參觀過位於宮殿底層的本市監獄一兩次。

  至於城主以及他的廷臣,盡力去避開他們。我發現他們缺乏任何幽默感及對帝國人文化的讚賞。除此之外,他們全都是有錢人而被視作你最需認真看待的競爭對手。畢竟這些諾德人是很單純的種族,太容易在見到華美服飾和塞滿賽普頓(septims)的錢包時動搖。

  現在我將祝福你能在追逐女人和醇酒的路途上有偉大的成功,以此總結全文。在你狂歡作樂之餘花點時間想想我,你謙遜的作者,以及我對所有令有眼光的紳士感興趣之處做出的最透徹報告,在這宏偉的白奔城,所承擔的風險。

  啊,不過我不會謊稱這一切都十分艱難。畢竟,誰想要在這麼冷又這麼艱苦的大地上獨自成眠?我可不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